唱出你我的音樂*遇見不一樣的政治 Part2




4. ㄏㄧㄠˊ查某罵政客

詞曲/演唱:嘿咻綜藝團‧性福圖  ◎紀念2011/11/6後,性交易政策為『特定區域外,娼嫖皆罰』執法方向,改歌為『小姐罵政客』

10筴香蕉9筴翹  10個查某9個ㄏ一ㄠ/
男歡女愛天經地義  黑修黑修有啥不對

阮的身體阮做主  妖嬌美麗金價讚
查普人看得凍未條  黑修黑修愛趕緊來

摳摳賣欠薩庫瑪愛掛
服務周到ㄟ乎你special
黑修黑修保證乎你爽到要補票
爽到歪歪叫

合法合法 保證給你爽到要補票























5. 勞動組曲

都市苦工團
※孤女的願望※
請借問播田的田莊阿伯啊
人塊講繁華都市台北對叼去
阮就是無依偎可憐的女兒
自細漢著來離開父母的身邊
雖然無人替阮安排將來代誌
阮想要來去都市做著女工渡日子
也通來安慰自己心內的稀微
※愛拼才會贏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併,受拼才會贏。
(RAP)※衰尾青年※
Yoyoyo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哪裡
在哪裡啊在哪裡(在哪裡)
大學畢業6年,只有工讀生可以做
爸爸媽媽請你不要一直唸啦
不是我自己不努力  我也想好好工作存點錢
將來成家立業讓你們不再擔心
但是現在政府放任企業壓迫勞工
第二波無薪假又來了 兩萬個人沒薪水 要怎麼辦
()時代不同  阮有同款ㄟ希望
找一個頭路企家賺吃 厝邊頭尾不會嫌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找不到正職工作呢?
甘是阮 自己不打拼 還是這個社會 完全沒希望
















6. 有一天
詞曲/演唱:劉自強‧黑手那卡西

有一天老闆告訴我
明天開始你休無薪假了
我很無奈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是我
在枕邊老婆告訴我
上個月的房貸未繳 奶粉還未買
無薪休假非我願無薪休假非我願
上三休四日子何時了

忽然間薪水少了一大半  日子要怎麼過
有人休假去兜風  我休假喝西北風
說什麼政府要挺銀行  銀行挺企業
到頭來企業根本不挺我
還要我放無薪假  (還要我去放無薪假)




7. 築牆


詞曲/演唱:卡卡‧黑手那卡西
◎寫母親面對父親外遇,把自己的苦痛吞在腹中;寫外遇阿姨因著未婚生子,把自己與既有的人際隔開。寫兩個女人維繫家的想像與社會價值中不能說的秘密。

披著硬硬的殼,頂著暗沈的臉,
敏感快繃裂的神經,
把一切傷痛都吞忍腹中,為了讓我愛的人更好過。
我恨,我怨,卻卡在喉嚨說不出來。
我住在自己築起的高牆裡,用身體守護破碎的家,
(淚與傷痕,在深夜湧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