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當里長,個個是議員


人民民主陣線 2014 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周佳君

人人當里長,個個是議員


我是誰?

我叫周佳君,今年要參選士林北投區市議員。

我是五年級生,在台中出生,曾經在北投住過廿四年,大學畢業後從事草根社會運動,至今廿年。

2012 年輔仁大學夏林清教授投入立委參選後,成立『人民民主陣線-士林工作站』,我開始投入社區與政治活動。



政治與你/我何干?

當民進黨退步成了「第二個國民黨」,民意代表從「代表」變成「代替」人民做各種政策決定,政策便向金權財團傾斜。

參選是最好的監督方式!參選讓我(們)與市議員/市長站上同一高度思考政策,決定生活中的大小事,我期待人人投入參選,並且與我共同決定我的參選政見,邀請你從參選就開始監督我。


驚心動魄之『土地開發』與『房地炒作』!

1. 奇岩生態社區,建商大舉進駐,一棟棟水泥碉堡豪宅在山坡建起,炒高房價青年住不起,又破壞丹鳳山,台北市政府應該要立即規範相關限制要點。

2. 北投纜車危害居民安全,北市府卻在環評時黑箱作業硬是通過,後來環評結果遭法院撤銷,北市府應該從善如流停建北纜!

3.  薇閣小學擴建校地,99%都是國有地+保護區,對居民住家安危及交通造成衝擊,北市府卻仍准予興辦及賤賣國土,我認為國有土地不應再被私有,保護區限制開發政策更要嚴格把關。

    北投人,你不生氣嗎? 讓我們一起改變吧!


$九億$市府聯合醫院基金,獨厚醫療財團!?

『居住權』之外,我也關切『健康權』,我認為健保制度應從「論病(藥)計酬」轉成「論康計酬」,市民越健康、衛教保健等健保越給付!

「論病(藥)計酬」讓感冒看病一拿拿六七顆藥是常態,醫院越開越賺錢,也越開越血汗,這幾年自費/醫美大興,許多過勞醫護人員轉職,造成五大皆空(指內科、外科、婦產科、小兒科及急診科人力吃緊)等醫療資源傾斜不均的的惡果。

而台北市政府動用「聯合醫院基金」8.9億,帶頭興建「觀光醫院」,根本違反聯合醫院平等醫人的精神,何不將8.9億來提升健保醫療品質?何況市府還以低價外包給「老爺酒店」及台北榮總關係企業「北榮康」,根本就是圖利財團!




人民民主陣線目前擬推出之公民參政代表:

  • 士林北投區議員:周佳君
  • 士林區里長:岩山里/王芝安,福華里/莊惠玲
  • 北投區里長:桃源里/鄧雅文.梁秀眉,清江里/李健裕.李文英,奇岩里/侯務葵

◎ 歡迎進一步了解,請連絡我們:

【人民民主陣線】

成立於2011 年,是台灣的一個左翼政黨,其組成方式為反政黨體制,並無黨主席、黨員,而是有數團的「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政團」,每一參政團各有主要議題人民民主陣線強調「互負責任、集體共
決、履約保證」,以「募人、募錢、募政見」來改變選民與候選人之間的關係,翻轉一般代議政治的弊病。不是只把目標放在當選,更要「人民參與」,非常注重選舉過程。

士林工作站 Email:hsia.people@gmail.com 
聯絡:周佳君0933‐121338


【基層護理工會】

我們是一群找出路的基層護理人員,除了爭取保障自己的工作權益,同時也想要與全民一同打造出護病雙贏的世界,「護士有休息,病人才安全」。現行制度下,醫療已走向私有化、財團化,身為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我們試圖改變政策體制,揭露及對話甚至進一步採取行動,因為我們不只要守住第一線,還要與全民攜手奪回健康權。

Email:powerful.nurses@gmail.com 
聯絡:鄧雅文0931‐4526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