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決定政治下海" "各位請勿痛哭流涕" (我快被你們的眼淚淹死了 還好我從小在基隆海邊學會游泳...)


我決定參選在你們的世界中,

像是良家婦女下海一樣的苦難嗎??

怎麼這麼多人痛哭流涕啊!
其實這很像下海游泳的滋味。




我小時候(6、7歲吧~)學會游是在海邊
(基隆正濱海水浴場,早已不見了!)

而且真正學會是在一個深水岩灣的當中。
而我終於在那一個片刻中就會游了,

只是因為我表弟把我的游泳圈搶走了!


 所以,你們要不要也下海來做我的"人民老大" !

我是"參選人",但11月20日前是我和周佳君與劉哲彰一起,

11月20日會做出決定,3人中誰去登記。 

誰來決定是誰最後出線呢?

是願意成為我的人民老大的獨立選民。


「獨立選民‧自主投票‧人民民主」

是人民老大參政運動對台灣被藍綠綁架的一種參與或介入!

你不在我選區也可以是我的人民老大的!



p.s
臉書太快了, 
請在"夏哲君部落格"裡跟我講話,
因為我正在實驗部落格與臉書
打字是我的學生小豆代替,
不然我永遠不可能用部落格與臉書。






(小豆碎碎念)

原來是這樣學會游泳啊...(茶)
看來我們的游泳圈都被搶走了,

那我們一起來學會游泳吧~!

15 則留言:

  1. 那張照片讓我有仙女下凡的感覺

    朱光潛說
    要有出世的心,才能處理入世的事。


    PS小豆好辛苦喔,老夏選上可以拿一半薪水嗎?

    回覆刪除
  2. 很想知道老夏為何會決定參選呢?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誰選,希望可以真的選上...至少在立法院每次立委的會議中,能看見感覺跟那裡的人格格不入、但其實真的該在那裡的人。

    回覆刪除
  3. 你是第一個認真問的人!
    來作我的人民老大吧!

    來跟我們立約做老大,看起來你希望贏!
    要贏要輸也要一起吧,
    既然你討厭立院現在的人,
    不然我會說你只希望我贏,就跟我希望你結婚一樣,
    不知道這兩者誰比誰難

    回覆刪除
  4. 立約本身問題不大,但在參與其中過程時,
    我需要更了解什麼叫「人民老大」。

    數月前,一個朋友告訴我,他不相信人民老大,因為這像是夢想。
    他相信人是奴隸,只有意識並自覺自己是奴隸。
    才會知道如何當可以站起來的奴隸。

    下週跟泡屁的督導我先去了解
    我想找尋自己參與立約的理由

    我想贏,就像我也想結婚一樣
    達到目標很難,但是想「然後呢?接下來要幹嘛?」更難。

    回覆刪除
  5. 盧健豪:要做人民老大,要出1000元"立約金",因為要夠200個老大,才能去登記參選,目前還不到啊。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溺水的你,能出1000元嗎?(若窮些,可以是500或200)

    第一次游泳練習心得~
    1.目前小豆是我在BLOG及FB上的游泳圈,剛分辨FB的摺頁(小豆說摺頁:就是縮起來的對話窗)裡藏著好多人,所以泳圈還拿不掉。辛苦小豆了!

    2.我也是不會換氣的游泳者,我只會立著蹬水,仰泳及側泳!但自娛夠用了,又不要去比賽。

    3.我想在FB的摺頁裡摸得到各位身上的政治歷史的皺褶(如厚皮者繭包裹的政治距離或力圖用粉遮蔽的冷感痘疤?)

    10/29和11/6來聽我們唱歌玩耍?
    來「夏哲君」BLOG怎麼沒人聊天啊!
    難道部落格這麼無趣???
    (小豆言:對不起...)
    (小豆再言:對嘛,難得我在留言版放了五子棋,都沒有人捧場,害我一個人在那理無聊的玩五子棋....)


    歐對了

    11/6活動請看這裡http://2010happyboss.twbbs.org/article/259.html

    10/29(六)
    1600@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一群買不起房子、住不起房子的蛞蝓,即將赤裸裸的在各位面前呈現,歡迎一樣沒有殼的軟體生物們,一起說說聊聊高房價、高租金的血淚。邀請大家來唱唱歌講講話。
    2.說說唱唱小組1930@圓山附近大龍夜市。來嘎您交陪~

    回覆刪除
  6. 我是夏林清。(由佳君代打字)

    人當然可以不是奴隸,但也可以有意識地為生活妥協,演出奴隸。
    我沒想贏,不是認輸,反是不認輸。
    我的生命走到58歲算沒輸,但我不想在政治權利上被台灣當前的藍綠政黨邏輯論輸贏,我要一種和普通老百姓在參與過程中共同成為主體的"贏","立約"就是一起參與的意思。

    回覆刪除
  7. (續上)
    以結婚來說,
    結婚本身不難,無房、無車,只要能一起幹活養活兩個人就可以結婚的。
    難的是兩人對婚姻與成家的想像及社會放在與長輩認為,"婚姻"是個什麼樣子。
    這一點和"人民老大彼此之間的關係"在承受與想轉變的社會現存看法的壓力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8. 可惡,厲害死了.....
    老夏妳用幾段話把我對政治的藍綠邏輯的荒謬疏離拉到我自己的個人發展與家庭關係....
    我都還沒找泡屁咧....
    11/6見了。

    回覆刪除
  9. 我是盧健豪
    我溺水的其實是對家庭的關係
    所以1000元的立約金還是負擔得起

    回覆刪除
  10. 我是柏宏, 聽聞夏老師可能出來參選的消息實讓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在前些日子德國議會意外獲得15席次的海盜黨, 雖然我想理念是不大相同, 但企圖改變的動力令人振奮; 但我接下來想到的是, 就我對「政治」的互動關係來回顧, 我是近於「冷感」的程度, 或許我只能說出我不想要什麼, 但我卻說不出來我要的是什麼?! 對於莫可名狀的悶(或者我所見識到的現像)我希望有改變, 就像我對於我的工作環境(在一群都是3.40歲的學長姐們之間)企圖帶起一股改變是一樣的, 但多數人對於改變所給的回應是, 想要卻失能, 或不可能, 即使是這樣的冷感(絕望), 也是有機會參與的嗎? (即使我說不出來我希望政治在我的生活中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那這樣的參與也是可以的嗎?)

    回覆刪除
  11. 讓我们使用人民老大來發展你們如何穿梭在家內外能有蹬水不沒頂的成人之道吧 健豪可試推動
    幫忙邀約十人以上人民民主之友(當然希望你會在互動後成為老大)我们就來約一次"斗室星空~立泳不溺水 抬頭見星空"
    冷感不見得是絕望 淡漠觀看是實前勤情 怕就怕生機錯失
    你們老師光打這幾行就眼花 沒眼力做海盜
    柏宏搞清楚海盜黨 說說你們想要的改變(約20分自己打完)

    回覆刪除
  12. 給自己打字的眼花老夏拍拍手~
    真不簡單可以自己打完!(但眼睛還是要好好保養~兩眉頭的穴點請多按按!)
    更不簡單的是您老夏哪來這麼多體力和時間啊~
    另外要請教,如何與人說政治?
    開口就逼得人退避三舍啊!
    秋鬥時貼了連結在FB上,朋友就丟我叫我出來選
    我說不怕我選上後利慾薰心受財團所控?
    她倒很有信心!
    我再多說二句,人就不見了!!
    要像妳一樣三兩句由政治講到個人人生的坎子裡去
    吾等是沒有這等功力啦!!
    今次因為時間所限並沒能參與任何團的實際運作,
    但仍很想知道老夏如何跟年輕人開口講政治?!

    回覆刪除
  13. 我想回應為何老夏妳說的話會影響我想加入人民老大的原因。

    在莎士比亞最後一個作品「暴風雨」的故事裡,有一個充滿憤怒的角色叫卡拉班(Caliban)。

    暴風雨的內容,是訴說一個被流放到一個海島上的米蘭公爵,在島上學習了強大的魔法。並透過魔法,展開了一個復仇的計畫。他讓流放他的安東尼奧公爵(也是他的弟弟)、國王、隨僕,在海上遇到暴風雨,漂流到這海島上,令他們悔悟、認錯。最後,米蘭公爵以原諒了仇人,還為女兒找到了意中人,大家離開海島回歸米蘭。

    這是莎士比亞的遺作,最後結局是Happy Ending。所有人都得到寬恕、所有人都和好、唯有一個角色例外:卡拉班(Caliban)。

    卡拉班原本是米蘭公爵在海島上的僕人,但受不了米蘭公爵對他的奴役。在這復仇計畫裡,卡拉班意外地遇上安東尼奧公爵船上的隨僕。隨僕是酒鬼,給住在海島上的卡拉班喝了一口紅酒。卡拉班驚為天人,把隨僕當成是神膜拜著,並且成為隨僕的奴隸,想對米蘭公爵造反。

    當最後事實揭發以後,米蘭公爵原諒卡拉班的造反,但他對卡拉班說:「去,狗才,到我的洞裡去;要是你希望我饒恕的話,把裡面打掃得乾淨點。」

    卡拉班說:「是,是,我就去。從此以後我要聰明一些,學學討好的法子。我真是一頭比六頭蠢驢合起來還蠢的蠢貨!竟會把這種醉漢當做神明,向這種蠢才叩頭膜拜!」

    我想回應老夏妳說:人本來就不是奴隸,但也可能有意識地為生活妥協,演出奴隸。

    只是太多時候,演個奴隸,入戲了,就真的是個奴隸了。

    婚姻也是一樣。

    我跟子玲並不希望我們因為家庭、因為長輩、因為社會價值、因為小孩...等等,而成為婚姻裡面的卡拉班。

    這是我今天在課堂會說我願意參加人民老大的原因。

    因為我不只不願意想在婚姻裡是卡拉班,我也不想要在這世界成為卡拉班。

    回覆刪除
  14. 我已經確定會出來選了,
    四團人民老大經過了3次共決共同決定的,
    不要以為你老師招牌大,
    其實第一輪表達意見時,支持我的人最少。

    重要的是我們真的扎實地操作了一個協商影響的漂亮過程。

    「人民民主」的複雜進程,我們也才剛入門!歡迎加入啊!

    昨天晚上我們(一群障礙鐵騎士與鐵拐李和日日春及苦工團共20人左右),到子夜12點前5分才在士林捷運下方完成了萬華與中正區的共決。
    媽啊!這是為什麼需要練功口訣(臆想你是小俠!)

    小兔:週日晚上到士林民會館:斗室星空~家庭經驗工作坊,
    我們要討論如何一起工作了。

    少君:我會找你與子玲來用你的劇本演戲的!會請你師父泡屁為你助陣,她當年為日日春做了頗有喜感的報導劇,小昆昆則是另一則政治大喜劇。

    回覆刪除
  15. 唉!我從沒寫過劇本.....
    真是緊張又擔心啊~~~

    妳出線我很高興,但更感覺未知旅程的害怕。
    只帶著怕前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