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士林北投參選期中考-別讓1%決定99%

2014/10/15參選期中考  市議員參選人 周佳君

別讓1%決定99%


沒想到搞土地,這麼好賺!
這是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在士林官邸用22個假人頭炒房時,講的話。
這幾天,頂新的黑心食品,全民唾棄,4G品牌「台灣之星」也已經有人發動抵制;頂新的炒地炒房,還不在民怨之中。頂新現在可說是全民公敵,所有的行政官員、政黨政客,連這種「關到他倒」裝魄力話術都會說敢說(別忘了現在是選舉、選舉、選舉)

頂新會倒嗎?
別忘了頂新有4G、有101、頂新魏大老闆買帝寶有99%貸款,這些,後面有張政商利益蜘蛛網。

政商利益蜘蛛網?
是的,我的參選,正是想對抗這件事情。
北投薇閣校地擴建案,其中有99%是保護區國有地,居民反對聲浪大,但至今『沒有一個現任』民代敢出面反對薇閣,(丹鳳山可是民代爭相出面宣誓愛北投啊),我猜想後面也有一張小小的蜘蛛網。


過去在工會,協助工人對抗惡質資本家,投入社區穿街走巷,我看到經濟自由化下,土地壟斷暴利,遠遠大於生產利益,雇主關掉工廠改建商場炒作土地,我在北投丹鳳山的老家從山坡地成為豪宅區、好山好水的士林芝山岩蓋起高樓超豪宅一戶1.2億起跳,岩山新村國有地可能被鏟除拆平假活化真開發、士林官邸有瓏山林與葉國一用假人頭炒地炒房。

財團投入土地開發與房市買賣,土地越來越向私人財團集中;
土豪們買地養地炒地,再炒高房價,月領19273基本工資的青貧小工人,只能不斷向城市邊緣流動再流動。這是我們的居住權現況。


參選,突顯土地問題!不想再被1%決定99%
土地開發問題,將是未來士林北投最重要的議題之一,而眾人以為投票選出來的議員/里長,卻是受1%的財團權貴所掌握,這1%的財團權貴,決定政治大小事,搞臭搞髒台灣;為了我自己的未來,儘管幾乎沒有成功的可能,我還是決定參選。

===============以下是參選的心得筆記================

登記參選一個月,我主打土地開發議題,參選行動有兩大部份:一是鏟土豪,二是街頭短講及傳單對話。

<土豪不鏟,你我更慘>
我參加「民陣鏟土豪行動」,針對握有權勢的建商財團窮追猛打,例如在士林官邸以假人頭企圖主導土地開發權的瓏山林建設公司,以及針對黑心油炒房的頂新,我們要求不止抵制頂新,更要頂新滾出台灣。

<他的地他愛怎麼蓋,我管不著!>
發選舉傳單,我指著中山北路官邸前那一排即將蓋好的辦公大樓,住在巷弄中的阿姨說:「那是他家的地!他愛怎麼蓋我們管不著。」,乍聽之下似是嫌我管閒事,聊幾句之後,「他人土地,我管不著」的背後,其實是深深的無奈及無力。
別人樓怎麼蓋,真得不關你的事情嗎?台灣私有產權無限大的現況,確實使很多人越來越冷默與自私。
但是,當財團建商擁有越來越多的「私人土地」,當我們的「私人土地」越來越少時,建商要怎麼蓋,蓋得很貴、蓋得很高、蓋得很不安全,真得都跟我們沒關係嗎?
我們的沉默與冷默,結果只會造就更強大的1%
我想跟阿姨說,個人管不著的事情,集體管得著、政治管得著。




<你是參選人喔?!>
主流社會,對於『參選人』必須是什麼模樣,有很強大的「既定形象」。而背後其實是根身蒂固的意識型態。
民陣參選人,絕大部份是小市民,我們想要挑戰選民這些既定形象,首先要被推翻及整頓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的腦袋。
四年前2010,民陣都市苦工參政團洪連佐參選,我穿著選舉背心,連進便利商店都讓我猶豫半天擔心遭白眼,但事實證明是我自己過不去。
兩年前2012,民陣夏林清參選,我讚佩她對選舉的舉重若輕,寒風中無人理睬,她也可以街頭短講一小時。
今年2014,捷運站前,我膽顫心驚地發出文宣:「你好,我要選這一區的市議員,想跟你介紹我自己。」,對方瞧瞧我:「你是參選人喔?」,我帶著笑迎上他的懷疑目光:「對啊,你是不是沒看過我這種參選人?」。
我是哪種參選人?我是那99%,穿涼鞋、背登山包、沒有助選員隨行、願意花15分鐘跟非選民路人談話。
但這些作為不一定得到認可支持,選民認為候選人應該被助選員左擁右蹴,認為候選人應該要有大看板及精美文宣。選民平時幹瞧民代眼中只有1%,但是臨到選舉,他們還是選那被他幹瞧的民代,因為那些民代允諾包辦選民所有事情,懶惰的選民寵出濫權政治人物,而這些民代最終還是為1%服務。
政治需要被改變,包括我、包括選民。

<怎樣投票不浪費>
朋友A說:我連續兩次都投給那個QQQ,他理念很好,結果他沒當選,後來我就不投了,覺得票浪費了。
 朋友B說:投廢票?太浪費我的票了。
 究竟什麼樣的選票叫浪費?
 選民都想選一個會當選的,這才不叫「浪費選票」。

那種人會當選?
有藍綠政黨奧源的人會當選、
有大型看板、有很多很多宣傳、有能見度的人會當選,
你有理念很好、有實踐很好,但如果你看起來不會當選,那就抱歉了。

選民繼續用這種標準,就繼續是台面上這些爛人當選。
參選人也用這種標準,那就要把自己硬搞成一副「萬人支持,差你一票就當選」的樣子。

作為一個自知很難當選的參選人來說,我可能也是被講成「又選不上,投你是浪費」的那個候選人, 因此對這種說法,有一些感受。

選民繼續用這種標準,就繼續是台面上這些爛人當選。
 à親愛的選民們,政壇惡果,你可要負一半責任!
 參選人也用這種標準,那就要把自己硬搞成一副「萬人支持,差你一票就當選」的樣子。
à鄉親啊,你可知道那要用多少新台幣撐出來?朋友說他爸爸當年選議員,花200萬拿1000票,而上屆士林北投區的市議員最低當選票數是13345票,想想要花多少錢?花的錢難道民代選完不用想辦法撈回來嗎?

如果問我「什麼是浪費選票?」,我的答案是,
1. 如果你投票,把對方送上民代舞台,而你從此與他不聞不問,不監督不批評,讓他去搞工程、去趨附財團利益。那才叫浪費。
2. 偏偏很多人浪費了還不知道。---對於這點,我還蠻介意的。

 請你,請你不要浪費你的選票!
投票給我(),請讓我知道,我不想浪費你的選票!雖然我()當選很難,但我()總有一天會選上的,讓我們一起走政治這條路,變化自己、變化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