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家園成為炒房工具。拒絕國有土地利益開發


國有地活化要「公民共決、地利共享!」
反對「黑箱+吸金」的國有地活化模式


閒置國土的整理與活化,不應該只有『吸金』一途,更要活絡公民討論,還地於民,納入市民對生活空間的想像與需求!


長遠來看,芝山岩週邊目前仍有大面積的國有土地,分別隸屬國防部、財稅局、教育部、北市稅捐處等,都將面臨大型街廓開發的衝擊。我們認為大面積國有土地開發,應以「公共利益」為核心精神,結合芝山岩史蹟接鄰地、芝玉路具自然湧泉之保護區特色,投入都市公共政策,以達芝山岩周邊土地的公共利益最大化之結果。我們認為:

一、針對國有地「岩山新村」後續規畫,應該公民參與、共同決定。
二、要求台北市政府公佈士林北投區的國有地預計活化名冊。
三、國有土地活化,應配合都市計畫

人民民主‧好土 好民 好生活

我要美麗家園好生態,不要經濟暴利亂開發!

保芝山岩,護雙溪!

財富是短暫的,自然生態是永恆的
土地是人民的,一起守護是共利的

私人土地被建商圈地,暴利都更下,炒高房價青年住不起-


芝山岩古蹟周邊,雖然學者研究大聲疾呼要訂定『芝山岩周邊景觀管理機制』,但台北市政府拖延訂定且把關不週,一棟棟十幾廿幾層的高樓竄起,遮蔽芝山岩的文化歷史風采!

生態被破壞了,小鳥的天空也沒了!!
在我們與居民的聲聲抗議下,才爭取到在管制範圍內,財團建商蓋高樓須經市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不讓政府卸責、更不讓
財團掠奪土地!

都更不暴利、城市更美麗!--士林區如今業已成為建商財團嘴邊肥肉,透過都更,住戶(以為不用出錢卻是賣土地)換新房,建商則高價炒房,搞得士林雙溪好山好水破壞殆盡,青年人更買不起房。

我們要求:

一、落實都市計畫及更新計畫制定,清楚明訂景觀管制計畫,且有民眾參與及審議制度。
二、抑制財團建商的暴利都更,還給人民對城市的多元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