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參政並不難:談反核 @廢核晚會


獨自一人站上廢核晚會的舞台,
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啊!!!

能主動爭取這個機會,更是難得且勇敢!

 



我是莊惠玲,一位社運新人、政治素人,
不合格公民參政團的成員,
也是士林區的居民,及福華里長參選人。

因為參加社運團體,我聲援反核遊行,
反核算是政治正確的立場,
但是,我打從心底真的反核嗎? 我又為什麼反???

這次,我很嚴肅也認真地面對,
和其他參政團的人民老大們組成反核學習小組,
與台電主管面對面談核四與核電問題、
拜訪貢寮自救會、參訪核四廠。

一年多的學習,不再抗拒瞭解專業的核電,
人民也能變專家!
說到底核電議題是能源問題,
背後是在講台灣要往哪發展,我們人民要什麼樣的生活!

透過核電議題的學習,也是政治覺醒的過程。
各種政策應該是從人民的利益出發,
不該掌握在少數官僚、財團和政客。
面對目前的社會現況,參政參選已是不可逃避的解決之道。

已過30而立的我,下了很大的決心,拿起自己的政治權,
回到自己從小到大的福華里,投入參選里長,
從組織基層里民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