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佳君】<老木參選日記>─莊杯帶我逛大同區

『你看,像這種人,去中山北路六七段那種地方,能生活嗎?』

去工會說明,被我逮到一個"選民",簡稱莊杯。

莊杯杯騎兩輪車,載著我,超車過一個推著各種回收破銅爛鐵的阿婆,顯然他有感而發:
『大同區,都是老社區、小店家,這種收回收物的人,還可以生存得下去,
換到高級地區,都是一二十層的商業大樓、社區大廈,馬路掃得乾乾淨淨,叫她怎麼活?』



聽得出來,莊杯對大同,不僅熟悉、並且很有情感,
大同區的身障者、視障者、遊民,都很多,他認為是這個區的包容性,
大同的廟寺多活動多,需要有人幫忙幹雜活打零工,造就了許多工作機會。
(老木OS:所以,降低失業率有功,大同人應該被記上一筆哩)

莊杯,十分道地的大同人,趁著今天休假,騎摩托車、載著我,大街小巷四處跑。還有文賢一起。

對大同區有的印象,第一印象是歸綏街口的清粥小菜,初參與社運,每每開完會與同志們在此一吃,是青春的回憶。後來才發現,原來公娼館離清粥小菜那麼近。

其他印象,都是跟日日春協會聯在一起,芳萍第一次選舉,還有宣傳車+四處掃街發文宣,大街小巷跑,不算太陌生,很走一般主流也有實驗性的熱鬧的一場選戰,選完是829票,我與芳萍也不怕人笑地上宣傳車沿街謝票,這次選舉後,日日春決定把辦公室搬到歸綏街。

我喜歡布,永樂市場的布市,是我留連之處,(負責勞教核銷業務的勞教中心也在永樂市場,其實煞風景,但也有一兩次弄完核銷溜去買布)。

不過,住了四十幾年,莊杯畢竟比我更老道,
寺廟、古蹟、小吃、酒店、中藥鋪,莊杯如數家珍。我或陳文賢提起任何一家小吃店、任何一個景點,他都立刻回應。

『從嬰兒床到棺材,大同區全部包辦』,莊杯這麼說。

逛一圈下來,我的小結是:我喜歡大同區。


***我想請莊杯開一團"大同小吃團",有人要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